經驗解剖系列工作坊

Experiential Anatomy

什麼是經驗解剖學?

  經驗解剖學 (Experiential Anatomy) 又稱為體現解剖學 (Embodiment Anatomy),是一門強調從實際操作、動作體會來認識人體結構 (structure) 與功能 (function) 的專業學科。根基於Bonnie Bainbridge Cohen 的 Body-Mind Centering℠ 身心技法,不同於傳統解剖學以背誦的方式來學習,而是將人體解剖的知識,透過具體的操作和身體經驗來學習,這個過程即稱為認知的具體經驗化 (embodiment),有些學者稱為之「身體構圖」(body mapping),也就是在腦海中建構一個正確的結構認知地圖,這對於動作的產生,能夠有一個更清楚且有效率的路徑。


課程目標

  本課程從解剖學名詞的瞭解開始,以文字、圖片、模型及教具進行認知的學習,同時藉由具體的身體操作,如畫圖、觸摸、聲音、動作等實際練習,認識與體會身體各系統的重要結構和功能,進一步深入瞭解身體原初運作的智慧、動作原則,及全身各部位之關連性;對於想多了解自己身體狀態的一般大眾,是一個很不錯的 自我探索與覺察開發課程,也為動作教育者、健身指導員或手療專業人員,提供一個相當重要的專業基礎,更是本會各項身心整合專業證照的基本必修課


課程主題與時間

前本會開設十單元的經驗解剖工作坊,每年規劃在二個學期進行,預定於各月底週末連續四天開課

可 【單元一~六 】、【單元七~十】 或 [ 單獨報名單元 ] 分別參

第一學期(9-12月):

       單元一:脊椎與軀幹腔室 2024/9/26-27 (四、五) 共 12小時。
  單元二:骨盆與下肢部位 2024/9/28-29 (六、日) 共 12小時。
  單元三:肩膀與上肢部位 2024/10/24-25 (四、五) 共 12小時。
  單元四:身體部位關連性 2024/10/26-27 (六、日) 共 12小時。
  單元五:胚胎組織與空間 2024/11/28-29 (四、五) 共 12小時。
  單元六:骨盆與下肢部位 2024/11/30-12/1 (六、日) 共 12小時。

第二學期(03-05月):

    單元七:體液系統的探索 Coming soon....  
   單元八:神經系統的探索 Coming soon....
   單元九:內分泌系統的探索 Coming soon....
   單元十:動作發展的探索 Coming soon....

 

上課時間

      星期四、五、六上課時間皆為  上午 9:00-12:00    下午 14:00-17:00

      星期日  上課時間皆調整為   上午 9:00-12:00      下午 13:30-16:30


授課講師


授課地點

    臺灣身心教育學會

   950臺東縣臺東市豐年路1段171巷90弄30號


課程費用

  • 會員報名 NT$ 4750 元/單元
  • 非會員報名 NT$ 9500 元/單元
  • 複訓價格 NT$3000/單元

關於退費或取消

  為維護開課權益,學員申請退費須於開課 7天以前通知本會辦理,逾期將不再辦理退費事宜。
  另每堂課程至少15人達開課門檻,未達人數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將取消該課,並另行通知及辦理全額退費。

        有任何問題,歡迎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