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臺灣身心動作教育研習會




感謝各位學員熱情支持,不要再扼腕🔪沒有報名到了🪬

我們將名額👥加開 6位‼️ 6位‼️ 6位‼️

睽違三年【2️⃣0️⃣✌🏽3️⃣年 臺灣身心動作教育研習會】🇹🇼

歡迎舊雨新知一同來學習、體會與交流😃


一、宗旨

身體疼痛與心理問題是現代人首要面對的課題,身體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少,致使各種慢性疾病與日俱增,對於壓力和身體不當使用所造成的身體疼痛,身心學(Somatics)學者提出另一種健康與身心教育的觀點,主張「回到身體,瞭解自己」,透過重新對身體的傾聽和教育,得到適當的調整與療癒。這個過程強調經由身體覺察與動作的探索,使人們能夠更清楚的認識自我、面對壓力及學習紓解身心的方法。

自2007年到2019年,台灣身心教育學會於每年四月都舉辦國際身心動作教育研習大會,已連續舉辦13年,從未間斷。然而因疫情的影響,停辦三年 (2020-2022),且一直礙於疫情的起伏不定,無法確定2023年是否適宜辦理國際研習課程。為呼應許多學員的反應與需求,於是,決定2023年繼續辦理研習大會,但以國內的師資陣容為主,讓對身心教育(Somatic Education)有興趣的同好,能夠聚集一堂相互分享與學習,並讓更多的人能夠看見各派身心技法在台灣發展的現況。

此身心動作教育研習會的目的:
(一)介紹不同的身心技法。
(二)集結國內身心教育學者及有志於身心探索者,共同分享與學習
(三)推廣身心教育的理念,學習身心技法的原理與應用。

二、指導單位內政部

三、主辦單位:臺灣身心教育研習會

四、舉辦日期2023年4月21-23日 (星期五、六、日,共計17小時)

五、舉辦地點臺灣身心教育學會 (臺東市豐年路一段171巷90弄30號)

六、參加對象凡對身體探索、身心動作教育有興趣者,均歡迎報名。(如物理復健醫師、心理諮商師、芳療師、手技人員、瑜珈教師、健身教練、體育運動、舞蹈、健康與休閒產業等專業人員,及一般民眾)

七、參加費用: 

  • 全程參與:非會員新台幣8,500元整、會員6,500元整
  • 單日報名 (6小時) 新台幣3,000元整、會員2,500元整
  • (以全程參加者優先報名)

    八、報名流程:

    以下3步驟,完成報名:

    (一) 請於報名期間填寫並送出此表單。

    (二) 本會收到您的表單後,將於7個工作日內確認您的報名資料。
    • 如您收到「繳費通知信」,請依電子郵件內容完成匯款並告知匯款資訊,若未於期限內完成繳費程序則視同放棄報名。
    (三) 本會收到您的匯款後,將於7個工作日內寄送「報名成功確認信」。


    ※ 如您未於期間內收到通知及確認電子郵件,請主動與我們聯繫,謝謝!
    ※ 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 2023 年 3 月 20 日 (星期一) 前通知本會,另將酌收行政費$500及轉帳手續費$15,否則概不退費。 



歷年國際身心動作教育研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