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操体技巧 
So-tai Technique

       針對結構排列與肌肉張力調整的日本技法證照課程

  日本的身心技法-So-tai Technique(操体技巧)為一系列開發身體覺察、結構調整及解決疼痛之簡易而實用的方法,透過簡單的動作及呼吸的配合,解決長期因不當使用而造成的結構歪斜、不對稱或酸痛的問題提供人們一個自我身體調整和對話的入門好方法。


課程目標


  • 開發覺察能力,提升對身體的敏銳度 
  • 學習放鬆,調整結構
  • 透過簡單易學的動作,改善因結構歪斜造成的疼痛
  • 遠離不適,改變對待身體的態度,可自助也可助人

  藉由「遠離不適」的哲學觀及「呼吸鬆動肌膜」的概念,個人可以輕鬆地開發身體感覺、反應與動作的覺察,體會傾聽身體、調整身體及面對心理層面變動的影響,提供一個重新思考和瞭解身心關係的機會。

  學員可從系列一 (一月初) 或系列二 (六月初) 課程開始參與,但欲考取指導員認證者,必須完成系列一、二課程才可參加督導課程 (十一月初),並於下一年度的一月初,在系列一的研習課程上擔任實習助教,同時進行考試。


課程主題與時間


  系列一工作坊邀請日本京都女子大學的Nanako Harada老師來台授課,工作坊可 [ 全期 ] 或 [ 單獨報名單期 ] 參加。欲參加指導員培訓者須完成系列一、二課程以及練習時數,即可報名督導課程。(詳細時間於報名成功後,另寄信件通知)

二、研習時間:
系列一工作坊 (開放體驗):
單元一 基本概念與檢視活動:2025/01/04-05  (六、日)    授課教師: Nanako Harada
系列二工作坊 (開放體驗):
單元二 調整性活動:Coming soon.....                    授課教師:劉美珠
指導員培訓-督導課:
單元三 複習課程Coming soon.....    須先完成單元一、二課程)
指導員培訓-系列一實習 (擔任系列一助教) & 考試
單元四 教學實習與檢核:2025/01/04-06 (六、日)    須先完成單元三課程)
(各單元的確定日期及時間,每年會重新公告)

系列一/系列二可單獨報名


訓練課程一覽表

一般進修課程:

  專業證照指導員的進階訓練: 


證照考試注意事項

一、須完成【系列一】、【系列二】、【指導員督導】及【系列一複習課程】四階段的訓練。

        每階段12小時,共計48小時。

二、考取證照須完成時數要求至少30小時。

        參加第三階段【指導員督導】 前,須自行完成15小時的教學練習時數,並填寫教學記錄表,於上課簽到時繳交。

        參加第四階段【系列一複習課程】前,需再完成15小時的教學練習時數(總共30小時)。

三、完成48小時之上課時數及30小時之教學練習後,才得參加認證考試,考試包含2小時的筆試及6小時的術科考試(檢

        定動作示範能力、教學指導能力、手技的操作能力及變化動作設計的能力)。

四、 通過考試者,可分為正式教師以及預備教師。

         正式教師者,將獲得正式合格的證照,成為日本操体技巧(So-tai Technique)的專業指導員。

         預備教師者,除了已完成的30小時教學練習外,需再多20小時的練習時數。


授課講師

  • Nanako Harada(原田奈名子) 日本京都女子大學 教授
  • 劉美珠 國立台東大學 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  教授 

授課地點


課程費用

可單梯次參與

  • 非會員:每一梯次的研習費用為 8,000元。
  • 會 員 :每一梯次的研習費用為6,000元。
  • 複 訓 : 每一梯次的研習費用為4000元。

全程參與完成證照 (指導員培訓四階段)  

  • 非會員:全期完成證照報名費用為30,000元。
  • 會員:全期完成證照報名費用為20,000元。 

關於退費或取消

        為維護開課權益,學員申請退費須於開課 7天以前通知本會辦理,逾期將不再辦理退費事宜。

  另每堂課程至少15人達開課門檻,未達人數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將取消該課,並另行通知及辦理全額退費。

有任何問題,歡迎 聯絡我們